寄以

遍地墙头 注意及时取关

第一次看“玲珑骰子安红豆 入骨相思知不知”那章的时候,完全不懂三叔想表达什么。

唯一让我产生联想的是吴邪被割喉坠崖。但也并无多余的煽情描写或人物内心独白,他翻下悬崖,性命垂危。戛然而止。

何来“入骨相思”?


开始理解,是在自己谈了场耗费心力没有结果的异地恋之后。

【我并不想暗示什么,就诗论诗,实话实说而已】

比起“相思”这种暧昧的事,“知不知”才更苦。

因为并不是生活中的每件事都会想让人知道,都愿意、乐意与人分享。我过得好不好,做了些什么,经历过什么,读了什么书,看过什么景,想着谁,拥有谁……这些都是很私人的事。

都是我自己的事。

可我却遇到了一个很想问问ta“知不知”的人。


我觉得,想一个人,并不是非要凭栏遥望天上月的时候才触景生情,也不是酒壮怂人胆一般凌晨拨过去一通电话。这些都太低级,太轻而易举了。相思的极致应该是哪里都没有你,却处处都会想到你。

我做的每一件与你无关的事,都会让我想到你,想问问你知不知道。

千言万语归于沉默,最终化为一声叹息。


“其实我做过很多事,但我什么都不会告诉你,却又想你能知道”

大概就是这种心情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)